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悠居來由

悠居來由

文章日期:2012-12-10 13:12
悠居來由
幽居倦人事   終日掩柴荊
鄧顯鶴作幽居裡面的兩句
其實原想取名幽居
後來想想幽的字意
便想將"幽"字改成"悠"
自許希望更能悠然自得於生活中

取名時想了好多喔
其實原本也想取圈居
因喜將自己圈起來隔絕於他人
或井居  因井底之蛙
或蝸居 因像蝸牛一樣一碰就躲進蝸殼裡去

可能是本性孤僻也較不得人緣
又不擅於言詞  
只要對著人說話雙目交視就比較會緊張
緊張便怕會說錯話
其實也就是怕說話不經大腦吧
(個性也太直有話直說怕傷人)

所以久而久之便喜歡自己一個人窩在自己的世界裡
一個交往許久的朋友常說我有"自閉"現象
 那個好朋友是我非常感謝的人
 因為我不會主動與人聯繫
 常常都是我一年半載完全沒消沒息
 她會主動的來找我引領我出去看看外面"不同的天空"
嘗試不同的事物
 真的非常謝謝她
在此致上萬分的感謝與祝福

但偶而也想抒發自我的情緒
不想悶在心裡
便起了成立一個部落格的想法
因為不需與人面對面比較自在
希望有緣進到部落格的人
偶而想起進來探望我一下囉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