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芋泥布丁鮮奶油蛋糕-宴客

芋泥布丁鮮奶油蛋糕-宴客

文章日期:2012-12-10 00:46
芋泥布丁鮮奶油蛋糕-宴客
因為家裡父母每年都有辦固定的聚會
常常聚集了非常多親朋好友
(雖然有些人我們小孩都不太認識)
今年也一樣來了不少人
雖比往年少了些
但今年我算了算大人小孩加一加也大約50多人
預備了很多吃食與水果
有的客人也會自備些吃食
所以我便準備了兩種甜點
一個是堤拉米蘇
一個就是芋頭布丁口味的鮮奶油蛋糕
只是沒有去學過如何抹奶油和擠奶油
便自己隨便玩玩
所以鮮奶油擠花真的擠的很醜吧
真的想去上鮮奶油裝飾課程
但上課的費用真的有點貴
之前比較有能力時是時間不能配合
加上上課的地點也離家太遠
下班後要去上課時間太緊迫
現在則是較沒餘力去上課
全靠自己慢慢摸索了

開心的是在切蛋糕時
有位我不認識的大嬸默默靠近說(後來才知是爸爸友人的太太)
我有吃到妳做的月餅很好吃
比市售素綠豆椪更好吃
真的很感謝她的鼓勵增加我烘焙的動力
也希望因此使家人不再反對我烘焙
因為媽媽覺得做烘焙
很浪費錢(烘焙用品食材都有點貴)
花費時間長
耗費體力
加上吃了會變胖
所以很不喜歡
但我很享受烘焙的過程
加上嘴裡吃了微甜的點心能放鬆心情
看到別人喜歡吃自己用心做的點心更有成就感
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